前陣子便利商店的茶葉蛋也出問題了!

我們家丞、安超愛吃茶葉蛋的啊!

所以新聞出來時,媽咪又把黑心蛋罵了一輪...((OOXX...))

幸好,小姑姑之前回台灣,就有把茶葉蛋的的撇步傳授給我,

讓我們家那兩個小子有安心的茶葉蛋可以享用啦!

 

昨天咧~又心血來潮想做茶葉蛋啦!

其實是...小姑姑禮拜二回米國了,回家突然有很失落的FU...

以就想做個茶葉蛋,一解相思之情...((呃...煮茶葉蛋解相思...有特別!))

 

好吧!現在~來準備好主角~雞蛋!

雞蛋

我習慣性都會把蛋殼先洗一洗...

洗好之後咧~拿鍋子加水開始先煮蛋啦!

煮蛋

趁蛋在煮的時候,準備一下其他材料...

八角、花椒、茶葉、桂皮、月桂葉

香料

份量嘛~哈!我很隨性的!

雞蛋滾了十分鐘之後,我就把火熄了,讓它悶在鍋子裡一會...

之後拿出來,稍微敲敲它,讓它有點裂痕...

敲一敲

千萬不要敲到整個殼都掉下來了蛤...

接著就把燉鍋拿出來啦!

把煮好敲好的雞蛋和材料全部都放進去...

放進燉鍋裡  

其實用電鍋或悶燒鍋應該也可以啦!

東西全部丟下去後,就加適量的醬油囉!

倒醬油 

我是還有加點醬油膏和幾顆冰糖...

至於以上的份量嘛~郎客自己針酌蛤!噗!

全部就緒後,蓋子蓋起來就讓燉鍋慢慢燒啦!

睡覺時就改用保溫...讓它悶一個晚上,

早上起床時,哇...OK囉!

好了! 

如果覺得茶葉散開來很麻煩清理,

其實可以用紗布袋把材料全部裝一起...

 成品出爐

將將將將~王媽咪家的茶葉蛋出爐囉!

出爐囉!

哈~右邊的蛋怎麼長這個樣子? 

早上就先撥了兩顆給丞、安品嚐... 

王小丞同學原本在吃麵包,吃一吃就不吃了...說要吃茶葉蛋...

認真吃

大口吃

王小安還說,媽咪的茶葉蛋吃起來跟小七的一樣喔!

這樣的意思應該是好吃吧?!

嘴鼓鼓

厚呷! 

小姑姑親自傳授的茶葉蛋,我可是有好好認真的把它學起來了...

這樣我們家也不用吃外面的黑心蛋,

自己家裡煮的,最安心啦!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茶葉蛋 茶葉蛋做法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媽咪 的頭像
    王媽咪

    ❤王媽咪の我們這一家❤

    王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