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王家小朋友愛上吃烤地瓜...

王家爸比隔天就很孝順的提議來去金山買地瓜...

為什麼要跑到金山買?

因為真的覺得金山的地瓜很不錯吃耶!

之前去紫南宮湊熱鬧時也買了當地的地瓜...

但,真的NO固!

而且...放了N久不會爛也不會發芽...好恐怖!

((偷偷說...那紫南宮地瓜現在還躺在我家廚房...一點爛掉的跡象也沒有...))

所以想要呷蕃薯~還是金山的尚讚!

最近天氣明明都回暖了,但媽咪本人還是很畏寒!

王家三位男人都說不冷,只有弱勢族群本人我時不時叫好冷...

於是買了那麼多地瓜,熊熊想煮個薑汁地瓜湯來暖暖身!

 

以下,王媽咪不負責獻醜料理講座開始囉~

((可能還會夾雜很多的碎碎唸...))

準備材料有~老薑、地瓜、糖!

薑嘛!家裡正好有內灣的老薑,就拿來用了,

DSC01534

地瓜用了紅肉和黃肉的地瓜,

削好的地瓜

賣地瓜的老闆娘說~紅肉的比較甜、黃肉比較綿,

在料理上,紅肉適合拿來煮稀飯,黃肉適合拿來烤...

糖嘛~我用了三種...

糖

原本想全部都用黑糖...

但打開櫃子才發現它只剩一咪咪了!

所以我又挖了黃砂糖兩匙和一些冰糖...

首先呢~把薑先用清水洗乾淨以後,用刀拍的扁扁的...

像這樣...↓↓

拍碎就對了!

我每次拍薑拍蒜時都會有一種莫明的快感!

之後取一個鍋子,裝八分滿的水...

鍋子要用多大和薑要用多少,請自行斟酌蛤!

把拍扁的老薑丟到鍋裡用中火煮個十分鐘吧?!

其實我沒有很認真的在抓時間...就憑感覺咩!

煮一煮就會有老薑的香味跑出來囉!

在煮老薑時,可以先把地瓜切塊,地瓜要記得先洗乾淨削皮蛤!

地瓜切塊

地瓜不要切的太小塊,不然煮熟後都散掉了!

當熬煮的薑的香味飄出來時,就可以把切好的地瓜丟進鍋裡一起熬煮囉!

地瓜倒入鍋內再煮滾後,就可以把糖倒下去了...

然後通通用中小火煮到地瓜熟軟即可!

時間嘛~大約也是十來分鐘吧?

乖~王媽咪就說俺向來沒有很認真的在抓時間,憑感覺的嘛!

反正我就是不時跑到瓦斯爐前看看在鍋子裡的地瓜滾的如何了...

順便用水蒸氣蒸蒸臉...

好啦!最後,香甜的薑汁地瓜湯就出爐啦!

將將~出爐了!

好吃! 

王老爺也說好吃喔!

重點是,喝了湯我身子都燒燒的暖起來了!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薑汁地瓜湯 地瓜湯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媽咪 的頭像
    王媽咪

    ❤王媽咪の我們這一家❤

    王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