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咱家姓李的女人...是不是都生不出女兒?

說起來也真的很奇妙...咱家姓李的男人,生的孩子都是女娃兒...

我老爸...我老爸的哥哥...他們的孩子...都是女孩...

身為長孫,從小我奶奶很常對著我說:妳要是男孩就好了!

對於傳統的奶奶來說,沒有男孩子傳宗接代應該是很遺憾的事...

BUT...咱家姓李的女人,到了我這一輩為止...生的都是男孩兒!

兩個姑姑都是生男丁,但她們偏偏超愛女娃兒!

所以沒女兒的她們,就把我當女兒看了!

在我姑姑們的眼裡,生女兒絕對比兒子還要棒...

當我懷第一胎得知是男孩時,她們還會說~也好,這樣沒有壓力...

當我懷第二胎時,她們滿心期待希望是個女孩,

覺得有子有女...才是圓滿嘛!

當醫生宣布是個帶把兒的時候,我還想說那應該只是手指頭...

還記得當時打電話給大姑姑報告第二胎是男生時,

大姑姑立馬很現實的說:又男生啊!好吧...掰掰...

可見我們姓李的女人有多麼渴望有一個小女娃!

然後打電話給我老木說她第二個孫可能男生的機率偏大...

結果竟然回應我:蛤!又是男的喔!((有必要喘那麼大氣嗎?))

好吧!總之,就是偏偏天不從人願,

老天爺就是給了我兩個健康的兒子((我還是有心存感謝喔!))...

丞和安只有差一歲多,當安安也會走會跑時,

明明有身高差,但單看臉...還是常常有人以為他們是雙胞胎,

我們不是雙胞胎

帶他們出門,總是會有一些路人(尤其歐巴桑居多)問說:兩個男生都是妳的啊?(OS:啊...不然咧?)

接著就是說:哇!金厲害咧!((生小孩...只要生理狀態正常的女人不是都會生嗎?))

不然就是說:哇!妳好命喔!((生男的就叫做好命喔?誰規定的?))

常常被誇的有點莫明其妙...

現在...隨著丞、安越來越大,這幾年聽到的另一種聲音也越來越頻繁...

那就是~再生一個女兒吧!

爸比結拜的大哥,每逢聚餐就會說再生一個女兒吧!

家裡也有人在說再生一個女兒吧!

朋友有時聊天聊一聊也會說再生一個女兒吧!

公司姐姐時不時就也說再生一個女兒吧!

外面碰到不認識的歐巴桑也說再生一個女兒吧!

連我們家那兩位少爺,都曾經好幾次要我生個妹妹給他們!
((還知道指名要妹妹不要弟弟...))

在重覆的洗腦下...

剛開始,我真的有心動→再生一個女兒吧!

尤其看到可愛的小女孩...那份衝動更是咚咚咚跳個不停...

心想,家裡有個女娃娃有多好!

那麼我就不是家裡唯一的弱勢族群了啊!

我們家那三個臭男生每次都會說什麼”我們男生要團結!”

而且,女孩兒的東西好多,我可以幫她好好打扮打扮,

我可以幫她明正言順的在家準備好多粉紅色的各項商品,

穿衣服再也不是枯燥乏味的T恤配牛仔褲,

T恤配牛仔褲 

再來,等她長大,咱們可以一塊去逛街、去做頭髮...

我們可以有好多共同話題... 

我曾經很認真的跟王爸比提議說~我們再生一個好不好? 

其實爸比每次看到朋友的女兒時,心裡也覺得有女兒應該很棒很美好,

但凡事總是要想到現實面...

理由一~爸比最常用→”養不起”來拒絕我!

對呀...光是丞、安兩個人的花費,就燒的很兇了...

如果有女兒,那麼一個女兒的花費可能就會超過兩個兒子了!

為什麼咧?先撇開教育費不說好了...

男生的東西已經算是很簡單,但我還是很愛幫丞、安買衣服,

有時買到還會被爸比唸說:買那麼多幹嘛?

如果有了女兒...那慘了啊!我買的東西可能是加倍再加倍了...

因為...女孩兒的東西實在是太五花八門了、太好買了!

理由二~爸比說:有女兒妳一定會常常吃醋!

因為啊,爸爸一定都超疼女兒!上輩子的情人嘛!

他說,對待女兒和兒子的方式一定不同,

如果有了女兒,以我那麼愛吃醋的個性,絕對每天把醋當飲料喝...

還叫我看看人家老公疼愛女兒的方式((簡直是完全把媽媽當隱形人))...

若是我們家真有女兒...那我就真的是完全的瑪麗亞了!

理由三~這是最最重要的一點→誰能保證第三胎一定是女兒?!

對呀!誰能跟我保證?

萬一生出來又是兒子咧?

那我可能真的要哭了...

 

綜合以上三點主要的理由,再加上理智的思考...

生女兒的念頭慢慢消失了...畢竟我也不年輕了...

想到要再歷經十月懷胎,然後推進產房把孩子擠出來,

年紀大了,體力絕對不比從前,

怎麼有辦法馴服二個小野馬後再來顧一個小BB?

於是...我就又冷靜了一點點!

再想到爸比的工作性質,並不是天天在家,

我一個人在沒人幫忙的狀況下,

要照顧三個蘿蔔頭應該真的會焦頭爛額...

尤其像要參加學校活動時,真的會累死人!

以前幼稚園時,要嘛一天趕兩個孩子的班級,

要嘛就是連著二天都要出席,

想到去年丞、安運動會,因為爸比沒休假,

我一個人要跑兩個班級趕場的慘況...

想到如果再加上背著一個小BB...我又更冷靜了!

現在看到小女孩和小貝比,還是會有些些悸動,

我也知道,沒有女兒對我來說會是一個遺憾,

但是想到種種現實面...還是必須認命的接受它...

還好,丞、安也有女孩貼心的一面,也會撒嬌...

調皮也貼心  

可以稍稍撫慰媽咪的心靈...

我的年紀真的大了...((要申明幾次?))

實在沒有那麼大的勇氣再抱著生第三胎的念頭,

除非,真的讓我中了上億頭獎吧!

我會再次好好認真考慮懷一個”她”的!

目前,沒女兒沒關係,我玩人家的就好!

所以呀~別再看到我就叫我再生一個女兒了啦!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