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媽媽...當然,我也有啦!

不然真的是從石頭蹦出來嗎?!

我小時候應該沒有問過類似”我從哪裡來的問題?”吧?!

只記得我有一直在問我到底是幾點生的?!

問了半天也沒半個人記得...害我都不能去算命...

回到正題→每個人都有媽媽!

可是啊...只是我不是只有一個媽媽...

 

生我的老木...當然是正牌媽媽...

哇老木   

給我生命,也給了我一副健康的body!

曾經不知在哪兒看到的文章說...女生越年輕生小孩,對小孩越好,

而且還有說這樣的小孩比較長壽...是因為卵子正值顛峰狀態嗎?

所以啦!哇老木在花樣年華、少不經事的十七歲就把我生下來...

造就了我小時候就很少生病,一直算是個很健康的寶寶吧?!

但現在我年紀有點點點點點稍長了些...((我不想承認我越來越邁向四字頭...))

再加上我有摧殘它...所以這兩年好像滿常感冒的...

想跟老木說...雖然,從小就不在我身邊,沒有辦法一直陪著我,

但是,還是很謝謝當年其實也還只是小女生的你,有勇氣把我生下來...

也總是盡量參加我國小時每一場的運動會和畢業典禮...

當我還是小屁孩,在我需要妳的時候,用最快的速度衝到我身邊...

當我長大結婚了,因為安胎要住院時,特地跑來醫院陪我睡,

要生王小丞時,也是第一時間衝到醫院陪我,

看著我因陣痛而哇哇亂叫,我感覺到妳的心疼和不捨...

幫我調養身體...幫我做月子...

也許,妳覺得妳虧欠我很多,但妳也為了我做了很多,

雖然不知道妳會不會看到?

但...希望妳知道,雖然妳不是個完美的媽媽,

但妳永遠都是我媽媽...

希望妳快樂,希望妳可以好好的,

雖然妳號稱是最肖年的阿嬤,但也不年輕了啊!

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知道嗎?

 

我有生我的老木,還有一個救了我一條小命的大姑...

哇大姑  

聽說,老木當年生下我時,

因為我的黃膽指數過高有危險,所以要換血...

當年才二十出頭的大姑,二話不說就把熱乎乎的血輸給我,

救了我,她也差點去了半條命...

所以老木給了我生命,但我身體裡面流的都是大姑的血...

從小,大姑是家裡人管我最嚴格的...

讀書時,最怕假日大姑要回家了...因為會有好多功課要寫...

考完試,也最怕大姑看成績...

國中畢業後,她就把我抓上台北,放在身邊就近管教!

學校到家裡的距離和時間,算的準準的,別想晚一分鐘回家!

交男朋友...談戀愛這種事兒...門都沒有!

哈...但還是被我偷偷來就是了...((還好我有偷來...對吧!))

教我做家事...教我煮飯燒菜...

因為她說,將來我嫁人了,不能讓夫家說她沒把女兒教好...

在大姑家住了快十年,結婚時是從姑姑家出嫁的,

人都說,養育之恩大於天,她是我的第二個媽媽...

想跟大姑說...謝謝妳從小到大的照顧...

雖然我總開玩笑說因為妳管很嚴,所以我怕死妳了...

但沒有妳,也沒有今天的我...

謝謝妳包容我曾經的不懂事...

專科時我賭氣的轉身就走,妳卻還是坐在客廳等我準時回家...

謝謝妳總是幫我安排這個、張羅那個...

堅持要我上台北...幫我找學校...連工作都是妳幫我安排好的...

要不是有妳安排那些,我可能要面對更多其他的妖魔鬼怪,

母親節到了,希望妳每天都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每天都開開心心的遊山玩水...不會有什麼煩惱的事困擾妳,

女人嘛!就是要對自己好一點、愛自己多一點...

最重要的,一定要健康喔! 

 

我有一個嚴格的大姑姑,還有一個風格很隨性的小姑姑...

哇小姑

小姑姑像媽媽也像朋友...

小時候我沒兄弟姐妹,假日時小姑姑回家就是帶我出門玩,

我就像個小小拖油瓶,跟著姑姑四處走,

後來小姑姑搬去米國,每次回來都會帶我喜歡的東西...

記憶中,我的第一個米妮玩偶就是小姑姑幫我帶回來的...

每天都陪我睡覺...我也每天都要跟它說話,

後來奶奶把它送給別人,讓我難過很久...

曾經我被流放到米國和小姑姑一起住,

那段時間,小姑姑帶著我上、下課,帶著我到處逛、到處玩,

光是迪士尼就跑去玩了兩次,讓我可以親眼看見夢想中的米奇米妮...

我要回寶島時,小姑姑說原本很開心我可以留在米國,讓她有親人在身邊,

但我要回去了,她就覺得親人又離開了...

要嫁人時,小姑姑幾句話一直讓我印象好深...

她跟王先生說:我們李家就這麼一個女兒,要好好待她...

對她不好,我是會帶她回米國,讓你找不到的!

那種我是有靠山可以靠的感覺好踏實...

想跟小姑說...謝謝妳視如己出的疼愛...

謝謝妳教我很多東西,無論是做菜、人生觀甚至是如何駕馭男人!

好喜歡妳每次回台灣時來跟我一起住,

好喜歡每次晚上和妳坐在客廳裡看電視聊八卦,

好喜歡回到家時看到妳在廚房忙進忙出的身影,

每一次和妳出門,當有路人甲問我們之間的闗係時,

妳總是第一時間說:是我女兒...

對妳來說也許簡單的幾個字,但每次都讓我的心被填的滿滿的,

很高興現在的妳灰熊幸福...幸福到肉肉都一直肥滋滋的蹦出來了...

當然希望妳一直一直醬幸福肥下去囉!

但健康還是要顧喔!太后偶爾還是要站起來動一動滴...

 

有兩個姑姑,應該是上天給我派來的天使,

it  

忘了是誰曾經看了我的掌紋後說我這一生沒有貴人...

其實,我最大的貴人就是她們兩個...

沒有女兒的她們,從小一直把我當女兒般對待,

所以除了我老木,她們也是我親愛的媽媽,

我絕對不是一個嘴甜又會撒嬌的女兒,

沒有特別會讀書,也沒有特別的成就或事蹟((嫁個好老公算不算?))

但...就算我沒有一百分,她們還是很疼愛我...

一般人只有一個媽媽疼,而我有三個,

所以...約束能量和管教也是三倍有木有!

哈...沒有啦!被她們管我可是心干情願滴...

母親節即將來臨了,希望她們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也希望全天下的媽媽也都開開心心唷!

快樂平安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快樂
    全站熱搜

    王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